close

     下班時大地早已漆黑

 

疲憊的街燈矗立在路旁

 

蒼白的燈泡透著青紫的光

 

飢餓的夜歸人忘了交通規則

 

賣花生的小販縮著肩躲在走廊

 

鳥雲追著莎莉往家的方向衝

 

 

 

莎莉投胎時孟婆湯沒喝光

 

腦海裏仍存著古人的觀念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若在太陽下山前返家

 

心中暖暖的充滿幸福感

 

若在天黑之後才回家

 

一股莫明的惆悵流竄全身

 

 

 

 

       

     01 台南運河

 


      

        02 鄉村農田

 


      

    03 鄉村農田

 


       

   04 高雄街頭

 


      

    05 安平海邊

 


      

   06 海邊防風林

 


      

   07 鄉村樹林

 


      

   08 台南運河

 


     

  09 台南運河

 


     

   10 台南運河

 


     

    11 台南運河

 

 

夕陽伴我歸

 

作詞:羅義榮 作曲:羅義榮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 ,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燦爛的彩霞在微笑,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只見那背後的景物,一一似向我道再見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
讓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回到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