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雅虎青睞,此篇於2011.03.03榮獲精選。


最近不常上網,格子有些空盪,受之有愧!


感謝格友不嫌棄,熱情回應。


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一一回覆並回訪。還請常來指教!



冬季是蔬菜盛產季節,我喜歡吃蔬菜,但對蔬菜認識不多。那天在橋頭巡花田也順便逛菜園。


這區種的是什麼呢?紙包著什麼好吃的果實啊?




揭開神秘面紗,原來是我最愛吃的花椰菜。




路旁農家現採現賣,絶對是『尚青ㄟ』,生意很好喔!




原來四季豆是爬藤植物啊!莎莉第一次見到。




來一張特寫,讓大家看清楚。




一對農夫農婦正在拔蘿蔔。蘿蔔在哪裏?沒看到耶!




蘿蔔長在土壤裏,沒經驗的都市人可不要亂挖。


這顆蘿蔔大到掙出土面,看清楚了,沒騙你吧!





細細的葉子,土裏面是紅紅的胡蘿蔔。這是在『水流圧自然生態農園』看到的,要不是農場主人介紹,我哪懂得。



被蟲咬得坑坑洞洞的高麗菜




葉子長得像芥藍菜的原來是綠花椰菜。






製造精油的茶樹,很值錢的喲!



玉米大家都認識吧?


玉米叢遠遠的看和甘蔗、高粱差不多,要等結了玉米我才分得清。



地瓜葉




甜菜根




 營養不良的土豆(農場主人說的,他們追求的是自然,絶不用農藥,盡量少施肥,施的也是利用落葉堆成的有機肥。)





這亂亂的一叢竟然是蘆筍,誰會相信呢?


農場主人說這是野生的,沒人理它,越長越大最後結了果實。




蓮花池




蓮花池裏長出可愛的小白花,農場主人說這也是野生的,還沒找出這種花的名字。各位格友你認識嗎?


────  ────  ────



 


冬至將屆,莎莉煮一鍋紅豆湯圓,請各位來嚐嚐!


祝各位:「呷甜甜,大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