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個上午總算告一段落,看看手錶還差十分鐘下班。不想繼續工作,並非摸魚,看一份新案件也不只十分鐘,下午上班還是要重新來過,不如閉目養神。

 

身後傳來聲響,抬眼掃瞄半圈,耶~人都哪裏去啦?我雖然停止工作至少還安坐位置上,那些人不會都跑到廚房偷吃便當了吧?

 

轉身望向訪客---是材料供應商。「老闆不在喔~」簡單一句算是招呼語。

訪客:「沒關係!我在這坐一會兒,十二點沒回來我就走,我也要回去下班。」說著逕自在訪客區沙發椅坐下。

 

莎莉自言自語:「奇怪囉~怎麼會有酒味?樓下新開一家餐廰,但是下午五點才營業,它在一樓這兒是六樓...」

 

訪客:「哪一種酒?」

莎莉直覺回答:「啤酒啊!」

訪客:「我在前一個客戶那兒喝了一杯生啤酒才過來的。」

 

唉唷喂啊~那也按揑~真是『言多必失』活生生的教材呀!

訪客的位置離我起碼有八公尺耶~

飲料與鳥分隔線縮檔.JPG

 

仲夏深夜,窗外霓虹燈已經熄滅,空蕩的街巷寂靜無聲,微微的涼風降低了白天的懊熱。

 

孩子睡了,莎莉全神貫注埋首苦幹,年輕不要留白,拼經濟不容懈怠。

 

莎莉:「有燒焦的味道!」

 

老公拎著報紙,懶懶的進廚房轉了一下:「廚房沒有煮東西啊!」坐下繼續苦讀。

 

莎莉:「是電線著火的味道!」

 

老公放下報紙,迅速到各個房間仔細的巡視一遍:「都巡過了沒有呀!」「哪個方向?」

 

莎莉頭也不抬手一揮:「那邊!」

 

老公順著方向走過去:「什麼電線著火,是煙的味道啦!」「不相信?妳自己過來聞看看。」

 

莎莉走近窗口:「這不是香煙的味道。」

 

老公:「是雪茄。」

 

原來雪茄的味道就像電線著火?

深夜裏誰抽雪茄?路人?鄰居?

 

 

螃蟹分隔線縮檔.JPG

 

這位是千里眼

DSC02845 (1).JPG

 

這位是順風耳

DSC02848 (1).JPG

 

兩位都在媽祖座前聽候差遣

 

有誰知道虎鼻獅的長相,在哪兒高就?

 

註:清晨睡夢中聞到一股臭煙味,經過一番明察暗訪,事主就是附近工地的師傅。因而想起古早事件,第一件在結婚前;第二件在婚後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