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夏最夯的話題就是世界杯足球賽,六十四場賽事當中最令球迷不滿的便是裁判誤判。媒體整理出十件明顯的嚴重誤判,稱之『十惡不赦』。

 

 

其實早在世足開打前,一股誤判風潮便已萌芽。

 

 

201062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底特律老虎隊主場出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Armando Galarraga (委瑞內拉)擔任先發投手,全場壓制對手打擊,連續解決26名打者,現場觀眾屏息期待2010年的第三場完全比賽的到來,第27位打者擊出一、二壘間的內野滾地球,一壘手攔下之後,傳給補位的投手,根據重播畫面來看,無庸置疑是個出局,但是一壘審 Jim Joyce 卻判定跑者安全上壘。

 

 

一場『完全比賽』因誤判變成完封勝。要知道『完全比賽』是有多麼難得。MLB 106年以來,只有20名投手,完成這項壯舉。

 

 - - - - - - - - - - - - - -

 

這股誤判風潮竟吹到莎莉家裡來了。731日 晚上,電腦防毒軟體顯示偵測到惡意程式,我叫它刪除。之後電腦叫我重新開機,卻再也無法開機了。

 

 

莎莉是電腦白癡,對電腦這種高科技產物敬畏有加,平日總是以禮相待,電腦叫我做啥,我都尊命按確定。

 

此時它突然罷工,不知是玉體違和還是起毛子不爽,我不敢怠慢,趕緊送醫急救。

 

 

經專業醫師診斷:「防毒軟體誤判,把作業程式當惡意程式給刪了。

 

 

我的心像鉛塊沉入井底,再也浮不起來。

 

平日的隨手拍、亂七八糟的塗鴉、每月的工作報表還有我的最愛眾格友的格址、美麗的服裝網址,這一切的一切全都同劉謙的魔術般消失得不留絲毫痕跡。

 

 

- - - - - - - - - - - - -

 

 

球賽誤判,教練一定會提出強烈抗議,球迷不滿的聲浪更是舖天蓋地,即使如此,判決也絶不改變。理由是「誤判也是比賽的一部份」,吃虧或得利都只能認命。

 

莎莉終於領悟,使用電腦重灌就像沒帶雨具遇到下雨一樣,稀鬆平常。

 

             - - - - - - - - - - - -

 

 

老虎投手Armando Galarraga 即使知道未來再出現完全比賽的機率很小,仍展現君子風度,大方接受資深裁判 Jim Joyce 的道歉。

 

莎莉只好學Galarraga,張開雙臂用力的擁抱電腦。(電腦很重,不用力抱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