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颱風來前天氣特別悶熱,不想進廚房就在家附近吃米糕。

米糕0001.JPG

2.這家店位在公園路,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的斜對面。

米糕0002.JPG

在這交關超過三十年了,最早是一對年長姊妹花當家,一位負責煮米糕、一位負責煮湯品,眼前這位嬌小女士負責外場及洗碗。後來停止營業一陣子,既沒公告事由也沒訂出休假期限。

總算盼到復業,但人事有異動,原來洗碗的女士改煮米糕,新添一位年輕男子,煮湯兼打包、收拾桌面洗碗。

莎莉劈頭就問:「換妳來做?」「」「她倆呢?不做了?」「」「為什麼?」「年紀大退休了」「妳都學會了?」「她們有教我」。

經實際品嚐,功夫確實有傳下來。不過工作氣氛不好,兩人常壓低嗓門彼此責怪互相埋怨。例如:年輕男士說「大的加滷丸小的加滷蛋,妳加了沒?」女士不耐煩回「哉啦~」。女士說「魚皮湯煮了沒?」男子不耐煩回「妳盛妳的米糕別管我的事」。莎莉猜這兩人應該是母子,若是職場同事早就分道揚鑣了。

3.米糕()、腸仔湯、滷蛋。

米糕0003.JPG

4.米糕()、蝦丸湯。(滷丸賣完了)

米糕0004.JPG

5.走廊擺四張桌子.

米糕0005.JPG

莎莉味覺敏感,吃外面的食物總想,為何不將調味料減少80%只留下20%? 當我向女老闆要求肉湯(滷肉汁)減少一些,一匙就好。老闆非常不悅:汫汫無味嘛袂呷哩!(淡淡無味不能吃)。老闆仍快速加了三匙滷汁,男子開口了:就跟妳說少加妳還,老闆嘖~一聲,換了一碗。

隔了很久再來買米糕,突然心生一計,跟老闆說:我嘴破醫生交待不能吃鹹。老闆露出能理解的表情,點點頭,只加一匙滷汁。太棒了!隔一週再來仍依樣畫葫蘆,獲得一份美食。第三次預備前往時,忽然心想我為何詛咒自己?實在沮喪,換別家吧~

話說今年六月來時見鐵門拉下沒貼告示,不免猜疑會不會有什麼變化?過幾天特意繞過來看看,當時才下午四點多鐘還沒開始營業,老闆正在煮米糕。

莎莉:請問妳們是否有固定公休日?

老闆抬頭瞪大眼睛:做什麼?

莎莉:我星期四來,妳們門關著啊~

老闆低頭繼續做事:~

莎莉:固定星期四休假嗎?

老闆:~

莎莉這樣問很失禮嗎? 還是我長得像國稅局官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米糕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