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上街購物,最討厭遇上的店員不外乎緊迫盯人、狗眼看人低、懶散不做生意、誇大吹噓商品等等。

 

 

 

去年秋天,我遇到一位很特別的店員。我家附近有一間『塞門倚雷門』,電話費、牌照稅、信用卡哩哩扣扣的費全在這兒繳。買東西則比較少,偶而想喝點什麼,又懶得跑遠路到大賣場,才會在這兒買。

 

有一天我進去想買一瓶「寒天」,找不著,我問店員(他其實是店長)。

 

他問:「什麼?寒天?是果汁嗎?」

 

我答:「是」

 

他說:「早就沒有了」

 

我問:「什麼意思?」(因為前幾天我才買過)

 

他答:「工廠沒生產了」

 

 

 

怎麼可能?才初秋,冰品生意正夯,工廠為何停產?

 

我不信,多走幾步路到另一家塞門。吼!一大堆二種口味都有, 任 君挑選。

 

 

 

經過一個月,我又想喝「寒天」,不信邪,再到這家看看,遠遠的就看到「寒天」擺在冰櫃裏,仍是老位置下列最前排。

 

 

 

莎莉猜不透,若是一般店員有可能對店內貨品生疏,但他是店長,為何要欺騙顧客?莫非那家工廠得罪了他?否則沒到貨也可以說:「抱歉!這款商品很熱銷,一時缺貨,請您先選別的。」這樣說多好聽啊!

 

 

 

『塞門倚雷門』是以服務著稱的,這位酷店長真是異類。

 

 

 

註:「寒天」至今仍在該店販賣,我每次去都會刻意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