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時因為婆家在鄉下,為了上班方便,我們在市區賃屋而居。


大約過了個把月,有一天下班回家在門口被對面鄰居T太太叫住了:


「小姐!今天有妳的掛號信。」


「喔。」


「郵差明天還會再來,如果妳信得過我的話,可以把印章交給我,明天我代妳領。不然妳就要到郵局領,妳要上班也不方便。」


郵局的規則我很清楚,清晨先領了再去上班也是來得及的。莎莉考慮了一秒鐘,決定相信這位鄰居。於是掏出一顆沒價值的木頭章交給她。


第二天下班回家,T太太果真替我領了掛號信,素昧平生的鄰人這麼熱心,主動幫忙,讓我很感動,再三道謝之餘心裡還琢磨著要如何答謝她。


幾天之後一個清晨,我和先生正準備要出門上班,忽聽得門鈴響,先生去應門。我在房裡聽到有人說要找一位「陳惠莉」,甚感訝異,於是過去看看。


先生說:「沒這個人,我們剛搬來一個多月。」


中年男子望向我:「只住你們兩個人?」


先生說:「是啊!就我們兩人。」


中年男子轉身離去,嘴裏喃喃地唸著:「地址沒錯啊!」


   ─────   ───   ─────


當天傍晚我下班回來,在門口被T太太叫住了:


「早上有一個男人要找妳。」


「不是我。那人找的是陳惠莉。」


「我知道啦!差一個字。」


知道還叫我?我掏鑰匙準備開門。


T太太又說:「那個查甫人說,他太太趁他坐牢和別人跑了。」


跟我說這些做什麼?沒理她繼續開門。


T太太接著說:「那個查甫人說,他太太是嘉義人。」


我不予理會逕自進門。


   ─────   ───   ─────


此後,無論上班下班,只要在門口遇到T太太,她總要把那段話搬出來說一遍。「那個查甫人說,他太太趁他坐牢和別人跑了,他太太是嘉義人。」


我心中很疑惑,一直告訴我這些做什麼?莫非她把我當成落跑妻?她替我領過掛號信知道我叫陳莎莉啊!別說差一個字,同名同姓叫做陳莎莉的女子全台灣恐怕超過百人。再說尋妻男和我打過照面,我們互不相識啊!


   ─────   ───   ─────


我向先生投訴,先生回答:「別理她就是了。」吼!說得倒輕鬆。再向老媽告狀,老媽答「擦擦彼個肖仔。」(別理那個瘋子)


莎莉一向很恰,若在平時早就跳上前叫她說清楚,別含沙射影的。可是剛結婚,想要做個賢慧女人;剛搬到一個陌生地方,想要敦親睦鄰;最最關鍵的是T太太曾經主動熱心的幫助我。


就這樣,每次碰面朝她點頭微笑,然後她說她的,我走我的。也不知過了多久(一年以上),她不再說了。


現在回想起來輕描淡寫的,當時可是幾把火在心裡燒。一度還後悔不該託她領郵件,不知道我的姓名就不會有這些莫名其妙的事。但又想已經知道名字不同還這樣,究竟她的思考邏輯是什麼?


慶幸的是沒有任性和人吵嘴,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