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在網路看到的笑話,當時覺得很有趣就說給同事聽。因為轉述而留下深刻印象。依印象寫但願沒有走鐘太多。謹向原著致謝!

孔子接到紐約寄來的「儒學研討會」邀請函。孔子是儒家思想創始人,一生致力於儒學研究及講學,他想藉此機會向西方人推廣儒學,遂決定前往。一邊整理行囊一邊想著…西方人見面總是互遞名片…。

 

孔子來到名片店,老闆問孔子您的英文名字是?

孔子:不就是Confucius(孔夫子)?

老闆:那是別人對您的尊稱,您不好這樣自稱吧?

孔子想想也對,自己一向教學生做人要謙虛,怎能自稱夫子呢~那應該叫什麼好呢?

老闆:韓愈之前來過。

孔子:~他取什麼名字?

老闆:起初他說直接叫han yu,我覺得不妥聽起來像Hang you把你掛起;他又說改成yu han,我覺得還是不好,聽起來像You hang你掛什麼呢?

孔子:還真難啊!

老闆:後來我想到--「韓愈,字退之,河南河陽人,自稱韓昌黎…」於是幫他取名為Charlie(昌黎=查理)

孔子擊掌:妙哉!那快幫我想一個。

 

老闆搔首摸耳好一會兒,低聲自語杜甫也來過…

孔子耳尖立刻問道:杜甫叫什麼?

老闆:起初他說直接叫Du Fu,我說不好,聽起來像tofu 豆腐,他又說不然改成Fu Du,我說那更不好,聽起來像糊塗。

孔子:啊!差點鬧笑話。

老闆:後來我想到--「杜甫,河南鞏縣人,字子美…」於是幫他取名Jimmy(子美的河洛語發音=吉米)

孔子忍不住拍案:讚!也快幫我想一個吧!

 

老闆站起來在屋裏踱步,喃喃自語:「孔子,名丘,字仲尼,曾周遊列國…」有了!就叫Johnnie Walker

 

: 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是蘇格蘭威士忌酒.

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不出門,不出門沒遊記可寫,連食記也沒得寫,只好寫寫笑話~ 祝大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話 孔子 名片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