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窩在家裡看格友的文章是一大享受。可是ㄚ虎不知怎地老喜歡和我糾纏。當我讀一篇好文,讀得津津有味,想鼓掌叫好,或欣賞幾張美圖想讚美幾句,這時可惡的ㄚ虎壓著我的手、掐著我的脖子、捂著我的嘴巴…欲哭無淚啊!只好投降。

 

我改為潛在水裏,默默的欣賞,時而哈哈大笑,時而喃喃自語。當然諸位格友是聽不到的。這種偷偷摸摸的日子不好過啊!

 

 

 

莎莉苦中作樂,學起畫糖人。

 

 

            



前陣子在街上看到這個畫糖人攤子,想起幼年時有一段日子放學回家路上都會經過畫糖人攤子,我總會駐足觀賞,那位師傅最擅長畫公雞、鳥。對師傅的神來之筆佩服之至,無奈口袋空空從沒買過。

 

             

 


             

 

    海綿寶寶一個30元,二個50元。

 


             

 

    我問是什麼原料?師傅說白糖加麥芽。

 


 

遇到ㄚ虎搞怪,突然多出的時間,就來學畫糖吧!

 

 

 

第一次:(某個週日)家中沒有白糖,就用紅砂糖加麥芽。也不知糖、水、麥芽的比例,量其大約吧!煮多久呢?也是量其大約,結果煮成糖蔥。

 

 


 



第二次:(另一個週日)上網找到一所小學的實驗報告。這篇報告寫得非常詳細。白糖20克、水5cc,煮開之後再煮4分鐘即可。

 

 

 

家中沒有金屬畫板,暫且拿鍋蓋反面來試試。

 

透明的部份不知為何過了一個鐘頭也沒變硬,不透明的部份表示煮過頭了已經變糖蔥,呈鬆散的結晶,不能畫了。

 

 

 

               

 

理想的狀態是透明微黃,黏稠會牽絲,滴一滴到水中立刻變透明脆脆的硬塊。

 



              

 

第三次:(又一個週日)檢討前次失敗原因,一定是時間沒控制好,特地擺了一個鬧鐘,量杯、白糖一應具全,時間也控制的剛剛好,可還是失敗。

 


              

 

這次淋在菜刀上面,方便拿到窗前吹風。過了二個鐘頭也沒變硬。

 

 

 

三次失敗我還是不死心,只是苦惱找不出失敗原因。

 

有人可以幫幫忙,教教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