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滿漁船0001.JPG

仲夏,湛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柏油路面被毒辣的陽光烤成黑麥芽。屋內像只大蒸籠,椅背冒出蒸汽溼透我的衣裳。所有窗子全部開啟,風兒仍遲遲不肯進來。

我不敢開冷氣,連電扇也不敢。因為核二廠1號機、核三廠2號機都已重啟運轉供電,且台電表示籌碼已出盡。真擔心核四廠也要啟動。

~~~~~      ~~~~~     ~~~~~      ~~~~~

遠方有人在呼喚~ 迎著白雲追浪去!

晚霞滿漁船0002.JPG

徐徐海風輕輕吹拂!

晚霞滿漁船0003.JPG

台南市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

晚霞滿漁船0004.JPG

晚霞滿漁船0005.JPG

天藍藍水藍藍,太陽也發懶。

晚霞滿漁船0006.JPG

海,以它深不可測的胸膛吸納多餘的熱氣;以它神祕的魅力撫平人們的躁氣。氣溫變涼爽了,心情也平靜了。

晚霞滿漁船0007.JPG

漁人結束一天的工作返家休息了

晚霞滿漁船0008.JPG

耳畔傳來一首老歌

輕風吹來飄飄我衣裳 臨流垂釣夕陽在天邊

彩霞絢爛四野炊煙起 牧歸的牛兒走過楊柳岸

...  嗚...

我歌我唱樂陶然 釣得晚霞滿漁船

 

作詞:嚴友梅    作曲:徐晉淵    演唱:胡立武

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qcRX6DMI0

~~~~~     ~~~~~     ~~~~~     ~~~~~

政府教我們去百貨公司或大賣場乘涼,莎莉去過一次,滿屋都是和我一樣口袋空空鞋底泥沙不少的人,累壞了清潔人員。罪過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平港 漁船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