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老鐘敲了十下,雖然沒人聽見它還是不疾不徐的響著。金木叔和金木嬸早已入睡,白天勞累的身軀在厚厚的被褥裏獲得溫暖的撫慰。陣陣寒風將月亮趕到烏雲後面,白天鬱鬱蔥蔥的果園夜裏一片漆黑顯得有些陰森。

      突然一陣狗吠聲,金木嬸醒過來,起初她以為是地震。狗繼續吠、三隻都吠,真要有賊仔也逃了吧?金木叔起身說:「我去看脈!」金木嬸:「衫愛榙咧!」金木叔不只加外套也換了雨靴,穿木屐在園裏行走不俐落。順手拿一支手電筒從曬穀場望去,沒看到人影,往前走幾步還是沒有。正想回頭眼角瞥到小路那頭路燈下似乎有人影晃動,金木叔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天啊!是一群人!恐怕不只五十人,有的坐在機車上有的站在路中央,有人轉來轉去一會向東一會向北,也有二三個聚在一起吱吱喳喳,汽車機車迤邐不絶。

掠啥物0001.JPG

  沒人理睬穿梭在人群中的金木叔,他問一位年輕人:「少年仔!恁咧創啥?」年輕人回答:「我家己來也,我毋識怹。我咧掠寶可夢。」金木叔再問:「汝咧創啥?年輕人提高嗓門回答:「我咧掠寶可夢。」金木叔仍聽不懂,但他不想再問,因為少年的音量引來周圍的人注目。

     金木叔心想:從前經濟差時,有人在雨後的夜裏來水稻田捉青蛙,青蛙煮蒜頭給小孩吃很補。現在是冬天,田裏只有田菁雜草。多年前自己在北面有一口魚池,魚販固定晚上來抓魚,天亮前趕抵漁市場拍賣,但魚池早已封起來了

「遐的人咧創啥?」不知不覺金木叔已走回曬穀場,金木嬸站在廳外迎面就問。

「毋知欲掠啥物~(不知要捉什麼~)

「偌欲掠歹人,遐濟人歹人看著早都走去匿~金木嬸思索著「偌欲掠尾蝶、拈田嬰嘛叨日時,即馬四界暗墨墨(若要捉歹徒,那麼多人歹徒見了早就躲起來了.若要捉蝴蝶捉青蜓也需在白天,現在四周烏漆麻黑…)

     金木叔已經鑽入被窩,金木嬸一時停不下思緒,躺在床上還喃喃自語:「偌欲掠火金姑嘛叨四五月,即馬十二月天寒霜霜(若要捕螢火蟲也要在四五月,現在是十二月冷颼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