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家族聚會是在KTV唱歌。很久沒到KTV唱歌了,從前KTV流行時,同事、朋友、家族...經常相邀去唱歌

喝一口金桔茶,皺著眉頭唱:「我無醉 我無醉 無醉...... 

如果老公沒來,就大聲唱:「金駡無ㄤ....ㄜㄜㄜ」

要是老公陪著,就哀怨唱:「阮將青春嫁佇恁兜,阮對少年綴你綴甲老,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戴上墨鏡可以唱:「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也可以唱:「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

扯開喉嚨大吼大叫,唱到跳針也沒關係,因為你是姐姐。

 

當大夥兒聲嘶力竭,唱到燒聲時,只見老媽靜靜的坐在那兒。雖然不時有姊姊妹妹過去陪她聊幾句,但KTV吵雜,不是聊天的環境。

從前侄兒外甥們還小,媽媽還能忙著招呼他們,現在都長大了,媽媽閒得無聊。

 

其實媽媽也是很愛唱歌的,小時候常聽她哼哼唱唱。我努力回想她都唱些什麼歌呢?

 

在圖書館借到二本手抄日語童謠歌本,這位作者很細心,有單獨的詞、五線譜加歌詞、簡譜加歌詞、還有中文翻譯。

 

我一一哼唱,找出五首確定老媽會唱的歌曲。依據歌名再到YouTube聽歌,網路真是萬能,演奏版、歌唱版、動畫故事版,絶對能滿足您的需求。

 

可是媽媽不會使用電腦,不能叫她去YouTube點歌聽。在網路搜索這五首歌的CD,只找到其中三首;到實體店舖去找,結果一樣。

 

DSC00075.JPG  

這五首歌的歌名是:

夕燒け小燒け(晚霞)

兔子和烏龜(うさぎとかめ)

桃太郎さん

靴が鳴る---(鞋子響叮噹)

春が來た---(春天來了)

後面紅字二首還沒找到。有格友知道哪兒有?

 

我將歌詞及翻譯印給姊姊妹妹,並將YouTube網址傳給她們,叫她們在春節前務必練熟三首。我相信老媽已無法記住整首歌詞,必需靠女兒們多唱唱來引起久遠的記憶,而且母女一起唱氣氛才熱絡。莎莉正在努力練唱中,我原本比較熟的是後面二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