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正加緊練習口條,務必讓我的口語順暢流利。最好能達到出口成章、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妙語連珠....

 

這是我的教材,有注音符號。

SANY2486.JPG  

 

〈為蝦米不練熟悉的閩南語?因為偶的閩南椅不輪轉,ㄚ狗椅也

 

不漂準,俗在粉糟糕。〉

 

  

我每天朗讀,要求自己字正腔圓,抑揚頓挫分明。

 

兒子突然開口:看書就看書,幹嘛唸出聲?

 

吼!他戴著耳機怎麼也會聽見?

 

搬到廚房去,這是我的領土沒人管得著。

 

 

 

老公進來倒開水,「奈ㄝ低家看冊?電火暗暗。」

 

「哇有掛目鏡!」這是什麼回答?幹嘛心慌?唸書是高尚的行為。

 

 

 

有一天兒子問我:妳最近怎麼都在看童畫故事書?

 

莎莉謹記青年守則第一條:母親不可對孩子說謊

 

遂嚴肅的回答「若有一天我被監聽,錄音帶在法院公開,全台灣的人都會聽到,也許全世界的人都會聽到。我的口條不能太差,否則沒面子

 

 

兒子語帶不屑:誰要監聽妳呀!

 

NSB,FBI,KGB,ABC,XYZ...天知道還有哪個單位?」    

 

兒子不解:妳又沒什麼題材~

 

「我常洗錢」.兒子:「妳洗不乾淨」。洗不乾淨要怪洗衣機和中央造幣廠,不關我的事!

 

「我們常討論放水事情」.兒子:「我很久沒洗米煮飯了啊!」。兒子上高中後就少洗米煮飯了

 

「我常買票」.兒子:「又不是選舉期間」。莎莉住在車站附近,姊妹們凡有火車、客運票務事情都交我處理

 

 

監聽分隔線.JPG  

 

 

事實上我曾被監聽過,而且長達一年

 

那年在補習班兼課,第二週上課一位女同事站到我身旁,悄聲說:「這裡上課有錄音」我給她一臉訝異,她回我肯定的眼神。並再說:「透過麥克風」我對她點頭表謝意,她微笑頷首走開

 

 

吼!為何不乾脆錄影咧!

 

為了這差事特地燙了一頭俏麗的髪型;並重金置裝,務必讓自己變得美輪美奐(錯   妖嬌美艶(誤   落落大方(可

 

 

為讓監聽人員有情資向上級匯報,從此上課前、後各講補習班好話五句。哪來那麼多好話?

 

阿就排列組合一下咩~這次講「教室設備齊全,老師上課親切」下次講「教室設施親切,老師教材齊全」如此這般這般

 

 

監聽分隔線-1.JPG  

 

 

莎莉已經擬好一個絶佳題材,有興趣者放馬過來!(是說來裝監聽器啦!)

 

 

莎莉主張「賣台」不主張「送台」

 

 

 

舊電腦擱很久了,叫兒子拿去送學弟練拆裝,一直拖著。那天催他,他回答賣耶!

 

 賣台字形.JPG  

 

 老話一句:欲知精彩內容,請裝竊聽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