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一向關心體育活動,尤其是女排、女籃。若無法到現場去加油他也會在家觀賞電視轉播。每年瓊斯杯女籃是必看的節目。老爸很細心,他將每一隊的球員名字、背號、身高、年齡、戰績…抄錄在筆記本,觀賽時更方便掌握戰況。

 

他喜歡拉我一起觀看,並為我一一解釋:什麼叫籃下三秒?為何同樣進一球她得一分她得二分;同樣吹犯規,有人獲罰球機會,有人沒有。

 

體育節目一般都在深夜播出,看完轉播隔天常常爬不起來。那年我暗暗下決心,不再看轉播,以免影響第二天的作息。老爸問我:「妳真的不看?」我鐵著心:「嗯!」

 

賽程還沒結束,老爸因意外離開我們。

 

我永遠忘不了那失望的眼神。這事成了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