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食出現前一天我特地翻箱找出舊底片,剪了二截曝光過度、黑黑的底片。


清晨上班途中仰頭望向天空,雲層雖然厚了點,還算晴朗。一邊工作一邊注意時間,怕錯過了觀賞時機。到了9點10分,內心一陣掙扎,想出去看又擔心上司責備,不出去肯定會後悔。後來我跑到上司座位旁的陽台東張西望。上司問我做什麼?答:想看日食。「看得到嗎?看到了喊我。」有了這句話還猶豫什麼,趕緊下樓衝出去看。


啊!這景象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真的太奇妙了!銀白色的太陽約有四分之一凹陷,好像弦月。


 


我返身請守衛替我按鈴叫上司。在守衛室的人聽到了蜂擁而出,唯獨一位先生文風不動說:「沒什麼好看的啦!我剛才看過了,眼睛很刺呢!」(喂!你嘛差不多咧!裸眼看太陽不怕瞎掉?)我把底片借給他們:「二張底片疊著,閉一隻眼睛。」大家看了嘖嘖稱奇。


 


一堆同事跑出來,有人大驚小怪:「莎莉!妳怎麼知道要用底片?」吼!小學老師有教啊!也可以用寫字的墊板,若顏色不够深,就塗上一層寫毛筆的墨汁,很方便的。


待上司出來時已經變成一彎娥眉月。


再看一眼,才依依不捨的回去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