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草食性動物。我喜歡吃蔬菜甚於魚肉,一天不吃魚肉無所謂,一餐沒有蔬菜就覺得怪怪的。

 

台灣是蔬菜王國,一年四季都有蔬菜,而且種類繁多。百分之九十的蔬菜我都喜歡。唯一不愛吃的就是秋葵,曾經吃過一次,黏黏的很奇怪,咬一口就吐掉了。

 

 

 

 

 


 

 

 

為了讓蔬菜變得更好吃,我有撇步。

 

 

1.很多人不愛吃洋葱,我的方法是將洋葱、胡蘿蔔、馬鈴薯和豬腿肉一起滷,這樣洋葱不但不會辣還吸滿了肉汁,變得又香又甜。

 

 

2.煮茄子前先用肉末、大蒜末爆香,再放入茄子悶軟,味道變美囉!

 

 

3.買苦瓜時選霧霧白白的比較不苦,或者甘脆買完全不會苦的綠色山苦瓜。苦瓜切薄片炒小魚乾或鹹蛋黃,風味絶佳。

 

 

4.悶絲瓜時加一些櫻花蝦,更能提味。

 

 

5.夏天喝冬瓜薑絲湯尚褪火。若嫌太淡了,可以加幾個蛤仔。喝冬瓜湯比喝外面賣的冰品還解渴。

 

 

.             

 

 

.

 

 

.

 

 

.

 

 

我的撇步很多,今天先聊到此。

 

 

我喜歡吃蔬菜,但一定要熟食,因為我是已經進化的草食性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