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到了,市場內買氣特別旺盛。莎莉也來湊熱鬧,看到一處專賣襪子的陌生攤位,想說快過年了也給自己買二雙新襪子。一雙50元,我付百元鈔票一張,老闆娘替我包了襪子並數了九張百元鈔票要找給我。


莎莉:「我付一百元啊!妳不必找我錢。」


老闆娘捏著一張千元鈔,一臉茫然:「那~ 誰給我的?」


莎莉望向一位男士,


老闆娘提高嗓門:「你拿錢給我也不說,害我以為是客人...」


那位男士指著老闆娘,高分貝的說;「這就是妳的問題,為何妳收錢不看清楚...」兩人大聲吵起來啦!莎莉趕緊閃人。


 


我竟然成了老闆夫妻吵架的禍源?


 


   *  *  *  *  *


 


再到一處熟悉的攤位買蔬菜,買了二大袋蔬果,老闆娘將菜交給我,同時在圍兜掏錢:「阿我愛找妳哇濟錢?」(我要找妳多少錢?)


莎莉:「我還沒給妳錢啦!」


老闆娘脹紅著臉,「啊 ~我 ~喔~ 」氣惱的說不出話來。


莎莉:「沒關係啦!」「妳忙,記不住沒關係。我記得很清楚」


我付了350元,老闆娘也回過神了:「妳ㄝ人尚好!我尚愛佮妳做生意。」雙方都哈哈笑。


前些年這位老闆娘可是很精明的,動作快、心算強、記性佳,年歲大了,難免忙中有錯,她可能一時無法面對自己的衰退。但她開朗的個性即時化解了尷尬,不但使我覺得舒坦了,相信在場的十多位顧客也都感受到和諧的購物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