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細雨  淅瀝不停,

 

不再有憂鬱  盤旋不去。

 

 

我願希望升起,

 

自我心中的晨曦。

 

我願歌聲飛揚,

 

在我胸中的原野。

 


 

我要在陽光之下,

 

耕耘自己的土地。

 

我要在烈日之中,

 

揮灑自己的汗粒。

 


 

彩霞燦爛照大地,

 

晴空萬里無愁雲。--

 


 

呵!再見憂鬱  再見細雨!

 

呵!再見細雨!再見憂鬱!!

 

 

 

詩:  鄧禹平

 




近日媒體報得沸沸揚揚的一則新聞,深圳某工廠接連十幾位年輕工人自殺。



 

莎莉覺得疑惑,一胎化的大陸,年輕人都是祖父母、外公外婆、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為何年輕人就這麼衝動?為何沒想到親人將會多麼悲傷?再大的委屈向親人訴說必能得到安慰,天底下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推開窗戶看看藍天白雲、走出戶外看看紅花小草;牆角的螞蟻忙著搬食物,樹上的知了呼朋引伴唱小調……。

 


 

 

 

台南市林森路上的阿勃勒,黃色花海開得鮮艶耀眼,過往行人莫不駐足觀賞,許多人和莎莉一樣忍不住掏出相機,捕捉美麗的花影。

 

 

 

願大家遠離憂鬱,快樂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