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夏以來一直酷暑難當,天天吃簡便的清淡飲食。七月末連著幾天下雨,兒子要求吃炸豬排,我慨然應允。

 

炸豬排的做法是我年輕時在餐廳打工時學的。一般餐廳在下午二點到四點沒什麼客人,所以只留少數人員值班,利用這段時間清潔及整理。廚房也一樣,大廚當然回家休息了,二廚雖在也是休息中。小師傅們則忙著清潔並準備食材。莎莉好奇心重,常常往裏面瞧,看他們在做什麼。有人在磨刀、有人切東西、有人蒸東西;還有人練習雕刻,利用白蘿蔔、紅蘿蔔、胡瓜雕盤飾。有一天發現有位小師傅在沾豬排裹衣,莎莉靜靜的看著默默的記下來。

 

以下炸豬排的方法,便是當年從一方小小出菜口偷偷瞄來的。是不是缺了什麼、少了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 - - - - - - - 

材料:上好的瘦肉片。請肉販代切,約1cm厚,太薄沒味道,太厚怕不好炸,家裏的油鍋小。好的肉片不必拍、搥,炸好仍是軟的。不好的肉片就是搥了,炸出來還是硬硬的。

 

           

 

裹衣:麵粉、雞蛋、麵包屑

 

步驟1.肉片先浸一下(餐廳小師傅用什麼醬,我看不出來,自己作主就抹一點薄鹽醬油)

2.沾一層薄薄的麵粉

3.沾蛋汁當年餐廳小師傅用的是蛋黃,我嫌蛋白不好處理,就用全蛋。

4.裹麵包屑

 

放入油鍋炸至金黃即可。油別太熱,麵包屑容易焦。


 


              

 

     兒子說超級好吃哩!

 


             

 

    配一盤地瓜葉,特別清爽。


各位看這盤炸豬排不怎麼起眼,原因是沒有盤飾。當年小師傅雕刻時我也很仔細的看,並牢牢地記住了。可是做任何事都要手腦並用,只用眼睛看不動手練習,永遠成不了事。

 

給您良心的建議:如果你每天在籃球場廝殺二小時,那麼二天吃一次。如果你每天在運動場散步半小時,可以二星期吃一次。如果你像莎莉一樣偶而運動一下,那就偶而吃一次。

 

會寫這篇是因為發現相機裏的照片沒刪掉,(電腦裏的早已不翼而飛)有一種撿到寶的感覺,於是就獻寶啦!(其實是獻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