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實施垃圾不落地之前,我家這一區垃圾清運時間是在清晨6:00

 

六點鐘,相信很多人都和莎莉一樣,好夢正甜。就算聽到「少女的祈禱」也賴著不願起床,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想到垃圾已經三天沒倒了,匆匆起床更衣,待衝出去時垃圾車早已消失無踨。

 

 

各位想像一下那個畫面,一位蓬頭垢面、衣衫不整的婦女,腳穿拖鞋、手拎垃圾在街頭狂奔。糗喔!最後還得將臭臭的垃圾拎回家。

 

 

因為垃圾車並非經過莎莉家門前的街道,而是經過稍遠的大馬路。初時莎莉心裡很不平衡,為何垃圾車只經過『路』,而不經過『街』。後來仔細想想,大馬路地價貴房屋貴,繳的地價稅房屋稅比較多,當然優先服務囉!

 

 

老公笑我沒常識,清運垃圾的收費是隨水費徵收的。沒錯,自來水費收據上是有一項清潔費。那為什麼不公平呢?

 

 

民國91年台南市開始實施垃圾不落地、夜間清運垃圾。實施前媒體不斷報導,鄰長更每戶發一張宣傳單,要求市民務必配合。哈!哈!終於出運了!

 

 

我仔細看清運時間表,下午四點鐘經過我家門前。

 

蝦米?下午四點鐘也算夜間?四點鐘我還沒下班啊!

 

另外搭配定點收集,地點離我家約 一百公尺 (太棒了),時間是上午8:20~8:50,八點二十分我已經在往公司的途中了,如果要等倒了垃圾再上班,那就準備被扣薪水和全勤。景氣差時還可能因常常遲到丟了飯碗。

 

 

我打電話向環保局反應,接電話的先生非常親切,立刻替我想辦法。

 

他告訴我清晨6:30XX地點有定點收集。

 

XX地點距我家有8公里耶!

 

沒那麼遠啦!

 

7公里跑不掉吧!不行,你再替我想辦法。

 

晚上七點五十分至八點,G 路、H 路、I 路都有垃圾車經過,在這個時間隨妳愛去哪兒丟都可以。

 

先生,請求你,一週六天只要有一天在晚上經過我家這條街就可以了,其餘五天都讓別人方便。

 

不行啦!垃圾車路線要固定才不會亂掉。

 

那為何不是別條街四點我家八點?

 

總要有人不方便。

 

  -----------------------------------

 

是的,總要有人不方便,我便

 

莎莉加班回來,累呼呼的,忙著做晚餐,好不容易坐下來,想輕鬆的吃頓晚餐而不可得。眼睛盯著時鐘,七點四十五分必需放下碗筷,騎機車至800公尺 外丟垃圾。

 

 

現在垃圾清運改一週四天,(一、二、四、六)還得牢記著,別搞混了。

 

 

這幾天老天爺總在傍晚下雨,晚上八點鐘,雨還沒停,怎麼辦?垃圾已經三小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車 日常生活 丟垃圾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